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一轉眼


腫的像麵龜的腳踝

36週了 ......真的覺得,一轉眼。

上星期產檢的時候,林醫師說「體重增加都在正常範圍內。」這句講的是我和胎兒的體重,聽了很開心,結果林醫師的下一句是「你應該會到62kg唷。」他那帶著微笑的語氣,雲淡風輕的,彷彿在講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62kg ! 這樣好像有點多耶…..」,我哀嚎著。林醫師一直以為我原本的體重是 48kg,但殘酷的真相是 45~46kg ! 腦海裡浮現了「62-45=17」的算式。

17kg !!! 登楞 !!! 真不想面對這樣的人生高峰啊啊啊啊~~~

如果你覺得有點太多的話,就自己控制一下囉。」為什麼在我聽來林醫師並沒有覺得這數字不合理呢? 真令人崩潰 !!!       

接著是超音波時間。

小孩長的很好,2500g了哦 ! 應該會到3000g。原本還擔心寶寶有可能太小。現在很好!

我想起12週時子癲前症風險評估報告的結果是「子宮內胎兒生長遲滯高風險孕婦」,原因是有一側的子宮動脈血流阻力較大。但當時林醫師很淡定的說考量到我本來體重輕,因此這份報告就他看來,胎兒生長遲滯的風險其實不高,總之當時的結論就是按時產檢,持續觀察囉。

就這樣一路觀察到了36週,醫師每次都說很好、很正常。就算我說我脹氣、打嗝、胃酸逆流、腳水腫、翻身困難,他也都以一貫淡定的語氣,帶著微笑說「這些都是正常的,之後就好了」。

我希望他撐到七月,長好了就可以出來了。
~ 七月就可以了哦~ 是想生巨蟹座嗎?

~ 其實我對星座沒有迷思,單純只是覺得自己肚子容量已滿,現在就鼓的像青蛙一樣,實在很難想像一個月後的樣子 !

即便醫師的預言令人崩潰,但在搭公車回家之前,還是繞去西門町的蜂大咖啡買了四片桃酥(超好吃的!)。搭公車回到板橋之後,我還買了鹹酥雞。

Yoko : 看不出來這二者有什麼關係 !

!! 是真的沒有關係 ! 因為我從來都無法克制食物,就算胖了也無法克制自己不吃東西來達到減肥的效果。

後來想想,唯一勉強算得上的關聯是,透過吃美食來平復稍早因為17kg而崩潰的情緒吧……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