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人妻的樣子


武雄與我

從去年結婚到現在, 除了過年沒有回新竹吃年夜飯之外,絕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沒有自己已經結婚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生活沒有什麼改變,我和小蔡生活在不同的城市,我仍舊一個人來來去去,還是隻身住在30坪的老舊公寓裡。小蔡不在的時候,我不需要獨自到公婆家吃飯,假裝自己是好媳婦(雖然我應該也不是壞媳婦 XD)。我可以自由選擇出門跟朋友看一場電影裝文青,或是一直窩在自家客廳上網、看電視、耍廢。

即便現在已經懷孕了,我也還是這樣一個人過日子。小蔡有時會笑著跟說:你應該覺得很開心吧 ? 我都沒在管你耶。我也總是笑著回答:我也沒在管你啊。

你不就是喜歡我這個樣子嗎 ? 不過偶爾我會想:妻子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其實非常少,大概只有看到週邊同事朋友的親身案例時會想一下吧...)

某天下班,我和史帝芬一起搭捷運,我說我要去善導寺跟個朋友吃飯,史蒂芬馬上問:「男的嗎? 」,「對啊,怎麼了嗎 ? 」,「我老婆不能跟別的男人單獨見面」,「那你自己咧? 」,史帝芬沒有針對我的問題做回答,只是微笑的說「我老婆是個生活很單純的人,我只是出於一種保護的心態

這種事我做不到,而我當然也狠狠的虧了他一頓,連最基本的雙方平等都做不到,就別在那邊保護的名義行控制之實

雪倫會因為先生說一句「提前去威秀排隊買票,不就可以省下一張20元的網路劃位手續費」,就在星期五下班後的尖鋒時段,自己搭著捷運到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傻傻的排隊幾十分鐘買票,但其實是雪倫要帶二個小孩去看電影,而他先生沒有要去,當然也沒有要幫忙出錢的意思。

這種事我做不到,如果你不是要幫忙去現場排隊買票,或幫忙出電影票錢,就不要干涉我怎麼處理這件事。就像小蔡說的「干他先生屁事」。(小蔡的用詞也都好激進 XD)

而巨人明明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卻因為想到下星期要回家了,家裡因為先生完全沒有打掃整理,亂的像是被原子彈炸過,就特地在坐月子期間「溜」回家打掃房子。

這個我也做不到。我忍不住想,他先生到底是有多廢 ? 連打掃房子也不會嗎 ? 如果不會打掃,那也可以花錢請清潔阿姨打掃。如果連這個也不會或不想花錢,那就應該學著盡量不要把房子弄亂。

(我得誠實的說,其實我對巨人的先生有成見,所以他做的所有事都好容易讓我不爽,哈哈)

原來好多事我都做不到。
所以,「妻子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