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閒聊時間

我在這邊,你在那邊


前不久,有個大學同學過逝了,同學之間不免一陣唏噓,畢竟他尚屬青壯,女兒年幼。不少人在 Facebook 發文抒發感傷之情,某位律師娘也寫了一些緬懷的文章。

但同學過逝只是話頭罷了,接下來要講的事跟同學過逝毫無關聯。
小蔡:ㄟ...你知道那個OO在報紙上有寫專欄嗎 ? 
小丸子:我知道啊,寫些家庭和婚姻的事,雜誌也有,
            還有出書咧,現在也是知名作家了。
小蔡:其實我不懂為什麼她要用 「律師娘」這名字?
小丸子:應該只是因為Title 好聽又好記吧... 
小蔡:尤其他寫的東西都是婚姻和家庭,
           在現在這樣一個追求兩性平權的時代,
           他自己都不覺得用 「律師娘」這名字很不恰當嗎 ?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認真貌) 
           為什麼他不用自己的名字,反而要像舊時代的女性一樣,
           依附在律師這塊招牌身上 ? (以下省略一萬字)
小丸子:其實我也不喜歡「律師娘」這名字,
           不過我覺得筆名只是行銷手法啦。

這讓我覺得二人擁有相同的價值觀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還記得去年剛宣布我和小蔡已經登記結婚的時候,總是有朋友會叫我「蔡太太」 或說「恭喜蔡太太」之類的話,我都會直接表明我不喜歡被叫「蔡太太」。當時蔡董說我跟他太太一樣不喜歡被叫蔡太太,但還是故意這樣稱呼我,最後我忍不住回嗆他一句 「蔡你媽啦 !」 

某次家庭聚會,大舅對我說你結婚以後姓蔡之類的狗屁話(精確的句子我忘了),當時我是當著眾家長輩的面毫不留情的反嗆:「就算結婚我也是姓賴,大家姓好自己的姓就好,幹嘛改姓 !!! 」大舅連忙笑著說:嘿啦嘿啦~ 現在時代不一樣了。

客語有句俗話說「阿舅大過天」,如此這般的嗆舅舅,想我日後肯定要遭天打雷劈了 !

但我就是一個獨立個體啊,就算結婚了也還是獨立個體。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 

那大家怎麼不會覺得小蔡要跟我的姓 ? 

哼哼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