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閒聊時間-年資假


上星期一,我向主播提出休年資假的要求。年資假是公司為了獎勵資深員工,每滿五年可以請一次年資假,最短二週,最長八週,不支薪,但仍享有其他員工福利(當然也包含你的工作,哈)。可能因為我靠夭太多次了,主播沒有太多意外的情緒,幾分鐘的對話,我們就這樣說定了(打勾勾)。

小丸子:我想要請年資假。
主播:你要請多久 ?
小丸子:八週
主播:依規定三個月前要提出,你什麼時候想請 ?
小丸子:九月 ! 我不知道有三個月的規定。(裝無辜)
主播:我等下要找 HR,再幫你問問。(這意思是批准了吧 ! 科)
小丸子:謝謝。
主播:沒有薪水耶 !!你為什麼要請 ?
小丸子:因為不想工作。(原因應該很明顯吧)
主播:休假要幹嘛 ?
小丸子:沒有計畫,先遊手好閒一下。那等你問完 HR,我再跟科長說。

我們離開會議室不到五分鐘,主播就傳了訊息來。依規定是三個月前要提出申請,目前所有人也都依規定在三個月前提出申請。不過,其實老闆的老闆(也就是主播)同意即可,所以主播的最後一句話是:你快申請。

我馬上傳了訊息給科長,馬上約了時間談工作。(這時沒有跟他講是因為年資假的關係)

我和科長進到小房間後,先講了幾句場面話,然後才切入正題。

小丸子:我想請年資假,早上跟主播講過了。
科長:主播怎麼說 ?
小丸子:她同意了。
科長:..............
小丸子:這是我的工作清單,我想我們可以討論一下這段時間的工作分配。(遞)
科長:你什麼時候要請 ?
小丸子:愈快愈好 ! 八月中可以嗎 ?
科長:不行 !!!! 八月中太快了。(突然拉高了音量)
小丸子:我開玩笑的啦~ 九月初啦,這樣還有時間交接。
科長:那還可以。
小丸子:休完八週的假,我還是會回來上班的。
科長:那就好,這也是我想問的。

哈哈哈 !!! 是有多怕我像很多人一樣,請了八週年資假之後就直接離職 !!! 

由於公司規定,員工在每一季休假達30日以上時,不做季考評。小丸子本人為了不想做季考評,我把休假期間定為09/01~10/30,年資假不足以應付的部份則以休年假的方式處理,這樣一來可以逃過二次無聊的季考評。

結論:我真的好愛計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