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我現在不想談這問題。

靜 @ 紀州庵人文茶館

最近因為考核制度的關係,我和主播的關係變得更緊張了。二個星期以來,我在公司不爭氣了三次,每一次都自以為沒有很生氣(自以為 EQ 高),但眼淚真的忍不住一直汨汨而出。

今天早上明明就休假去澳門玩耍的主播發了email ,請我打電話給他,但過了廿分鐘我沒有動作,她便沈不住氣打給阿胖,先是問阿胖「有沒有什麼事 ?」(照例先欲蓋彌章一下),最後才問「小丸子在不在 ? 」我聽到阿胖說:「她在啊,哦~ 可能在忙吧,好!」然後結束通話。

阿胖:小丸子,老闆說你「不理他」。(笑)
小丸子:我沒有啊....她沒有打電話給我,也沒有傳訊息給我。  (繼續看報表)
阿胖:老闆說她有寄email 請你打給她。
小丸子:所以就是靠北我沒打電話給他就對了。(口氣就是嗆 !)
           我還沒看到那封email 啦,因為我還在看她昨天晚上寄的信和報表。
阿胖:我的重點是,我說你在忙....你要記得。
小丸子:嗯,我是在忙啊 ! 

我以為主播要跟我討論公事,所以很認真的看完 email 和報表才撥電話給她,哪知她劈頭就問昨天早上的 email,她還是看不懂」。

原來她真的不懂我的點,於是我重新說明了我的理解,並提出了我的疑問,但主播則說她的理解不是這樣,然後她就自顧自的做出一個結論:反正我們的程序還是要照走,我們管我們自己的案子就好。( 但!!! 我的結論不是這個耶....)

那你對OOXX 還有什麼問題 ? 」主播問。(其實我已經不記得她的問題了。)
我現在不想談這問題。」我深呼吸之後如是說。

於是主播又再自言自語了二三句後,我們就「再見。」結束通話了。

我現在不想談這問題。」這句話就是用來結束對話的句點啊。這話很重,我知道。一掛上電話之後,我眼淚也掉下來了。但我在座位上,我實在沒辦法公開發表我對這間公司到底哪裡不爽給所有人聽,這絕對會影響所有人的工作氣氛,也讓我和主播彼此都丟臉。我只好直接了當的拒絕說明了。其實我也覺得:TMD 你到底腦子哪裡有問題 ? 為什麼要叫我在越洋電話中咆哮大吼發洩我的不滿呢!!!! 

掛掉電話的那一刻,辦公室裡一點聲音也沒有,大概只有空調的微弱呼呼聲,顯然大家都張開耳朵聽我跟主播的對話。

所以後方的仁波切馬上關心的問:怎麼了 ?  

我說:沒事。

然後擦掉眼淚繼續上班。








***我早上的重話顯然讓主播十分焦慮。(其實我從來沒講過這種話。) 主播一整個下午都在騷擾阿胖,主播想要知道我到底在不爽什麼 ? 她似乎誤以為是她最近不斷的加我工作讓我不爽,但我在這裡工作那麼多年,我沒靠北過工作量,即便是過去那段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的日子,也沒有。

她慌了吧,我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