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習作簿】

延平河濱公園


我在咖啡館裡,讀著小說,等著一個人。

陽光穿過玻璃窗,灑落一地溫暖。悠閒的午後,愉快的心情,指尖不時在桌面上輕快的打著拍子,彷彿蝴蝶在飛舞。啜飲一口咖啡,淡淡的堅果香,尾韻是隱隱約約令人回味的微微果酸。

手機響了,我帶著微笑按下通話。男人打來竟是要取消下午茶約會,說是老闆臨時派他到宜蘭出差,明天晚上才能回來了。

這不是我預期中的對話。但我沒有說不的權利,只能被動接受這結果。

我再喝一口咖啡,也不過一通電話幾十秒的時間,我突然覺得眼前的這杯咖啡,要熱不熱、要涼不涼,難喝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程度。我舉手喚來服務生,請他幫我再送一杯熱咖啡,還有一塊巧克力布朗尼。

一個人的下午茶,絕對需要一塊好吃的甜點!

晚餐後和睡前,我試著撥了幾通電話給男人,卻一直無人接聽,轉進了語音信箱,最後一通則是無回應。是不方便接嗎? 還是手機沒電了? 我試圖找出一些合理的解釋,但遲遲無法釋懷。最終我仍是帶著耿耿於懷的疑問在疲累中入睡。

淺眠,夢境中反覆上演荒謬劇情的漫長一夜。

早晨,我睜開眼,雙人枕頭上那個熟悉的面孔不在,只剩下熟悉的淡淡的洗髮精香味提醒著我:他不在。

頭痛欲裂 ! 昨夜睡前那個耿耿於懷的疑問仍像一根針扎著我。我揉著太陽穴想要舒緩這刺痛,但那針好似刺在我永遠搆觸不到的腦海深處,徒勞無功。我想,總得做點什麼分散注意力,於是翻身下床走到廚房,替自己沖杯熱咖啡。醒醒身子,醒醒腦。

端著咖啡,坐在電腦前,上網吧 !

我點開電子信箱,卻發現自己竟進到男人的帳號裡。他忘了登出。左邊側欄上的「即時通」召喚著我。我把滑鼠移過去,心裡卻開始猶豫著該不該按下左鍵。

偷看不是我的 style,但......杳無音訊也不是他的 style。

腦子終究還是選擇挖開這個可能極為醜陋不堪且令人難以承受的事實。我放下手上的咖啡,也對那個帶著笑臉的「即時通」按下了滑鼠左鍵,接下來是「交談訊息記錄」。我深呼吸著。

最後一個訊息是「親愛的,你二點來公司接我....愛你 :x」,一個叫 Patty 的人傳來的,時間是昨天中午。那個「:x」符號,我看了n年,再熟悉不過了,它是帶著一顆跳動的心的笑臉 



即便握著滑鼠的手有點抖,我還是點開了那則對話訊息。這才發現,男人根本不是臨時出差,而是 Patty 臨時許願說想要去礁溪泡溫泉。於是男人選擇開車帶她去泡溫泉,於是男人選擇捨棄了我的下午茶約會。

只有咖啡與甜點的平淡下午茶約會,哪裡比得上溫泉池裡的溫柔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