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尾行

艋舺西園路口

「尾行」在日文中是「跟蹤」的意思。

可能小丸子經歷過的恐怖事情不少,還記得以前房間有小偷闖入,或者被檳榔刀抵住脖子等等........所以,從來不覺得被跟蹤有特別恐怖(但還是有一點點恐怖啦)。不過前幾天在這路口被機車騎士騷擾,卻把我嚇的連續好幾天騎車都疑神疑鬼的。

我在照片中亮光處的永和豆漿店吃了瘦肉粥和熱豆漿,酒足飯飽(?)之後,摸著我圓滾滾的肚子,站在豬腳店前面的騎樓等紅燈,準備過馬路騎車回溫暖的家。我低頭嘗試在光線不算充足的騎樓下,從一片漆黑的包包裡翻找黑色的手機,眼角餘光瞥見有一輛橘色機車騎上騎樓並緩緩向我靠近,我直覺認為對方是要騎向我左方的熱炒店,於是往後退一步讓出空間方便他通行。但不知何故,對方往前騎了幾公尺又調頭往回騎了。而我費了一點心力終於找到手機,一如以往,沒有人打電話給我(哈),於是我又把手機放回包包裡。

我把手機放回包包,抬起頭的時候,剛剛那輛小橘機車停在斑馬線上,騎士是一枚男子,他拉下口罩轉身對我熱情的揮手。但我戴著眼鏡卻還是認不出來他是誰,因此不禁皺了眉,基於禮貌(?),我勉強的嘴角上揚10度之後,轉頭準備過馬路。

綠燈亮了,我步上斑馬線。就在我抵達斑馬線的另一端時,男子騎著他的小橘在路口擋住我的去路 !!!!

男子:你要去搭車嗎?
小丸子:不是。     (此時我的反射動作是立刻往後退一步)
男子:你是在中國時報上班嗎 ?      (男子回頭指向我的來時路。)
小丸子:不是。請問你是..... ?      (我很努力的翻開腦海裡的花名冊,卻還是想不起來。)
男子:你不是在中國時報上班嗎? 我覺得你很面熟 !!
小丸子:不是。不好意思,我想你認錯人了。

我轉身想要脫身,但男子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男子:你是要去搭車嗎 ?    (男子露出一口白牙笑著。)
小丸子:不是。不好意思,我要走了。  

我原本心裡在想「我覺得你很面熟 !!」真是老梗的搭訕台詞,但這名男子在我說出「你認錯人了!!」卻仍不死心的繼續追問我:「你是要去搭車嗎 ?」反而讓我覺得他不是正常人!

正常人在聽到對方說出「你認錯人了!!」應該是要馬上道歉,然後羞愧的火速逃離現場才對啊啊啊。(還是只有我臉皮那麼薄 ?)

意識到這一點之後,我根本不敢走向只有幾步之遙的機車,而是直接沿著西園路往服飾店的明亮處走去,畢竟人多的地方才是安全的地方。我繞了一圈,躲進小巷子裡,偷偷確認男子已經離開之後,才放心的騎車回家。

我後來回想,如果我跟他說:「對啊,我是要去搭車。」他應該會興高采烈說的說要載我去吧....(抖)

隔天我想到雪倫平常也會在這路口出沒搭 667 公車,於是一早馬上分享給她,提醒她要多注意。因為雪倫看起來就是柔弱可欺啊 !!!

雪倫:好可怕,你最好不要固定路線,或固定把車停在某處,否則會被盯上
         可能今天停萬華,明天停板橋,後天停新埔,大後天停南港之類
         讓壞人無法掌握你

其實我本來就出沒時間不固定,被盯上的可能性極低。但看的出來,雪倫真的很擔心我,不然怎會說出「大後天停南港」。南港耶 !!!!! 遠死了,哈哈哈。

不過 !! 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







註:「尾行」其實也是日本ILLUSION公司推出的知名 H game 系列遊戲。蛤 ? 你問我什麼是「H game」? 那當我沒說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