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向上管理之遲來的慶生會

Arrow Tree 草莓蛋糕
(圖中非當事蛋糕,哈。這是好友朱董送我的)

二年前的主播生日實況,請參考向上管理之主播生日

今年主播的生日是在新加坡和兒子一起度過(共進二人晚餐)。等她進辦公室時,生日已經過了二天。我本以為事情就這樣默默的過去,沒想到事情不像我這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某些人對於向上管理的積極程度還真是不容小覷。

這天上午十一點多,當大部份的人在思考著等會兒十二點要拿什麼便當的時候(但不包括我),我收到法師傳來的即時通訊息。

法師:等等新總監要我跟他去買主播的生日蛋糕
小丸子:生日都過二天了,會不會太誇張 !!!!!!!!!!!!
法師:她大概覺得要補過吧....
小丸子:但生日沒有補過的啊 !

新總監同時也傳了訊息給阿胖,詢問有什麼東西是主播不喜歡或是不能吃的? 只是阿胖不想回答這種問題,便回說「最近沒聽她喊胃不舒服,應該都可以吧...」竊以為身為想要積極向上管理的資深屬下,都進公司七八年了,如果還要問別人老闆喜歡或不能吃什麼,分明就是大失敗啊 ! 這種事不是平常就要觀察並記在心上的嗎 ??? 其實十月初我就有跟新總監提過主播喜歡的幾家甜點店,講了幾樣主播喜歡的甜點,顯然新總監不以為意。又或者她覺得我講的根本不可信 ? 那些其實都是我想吃的 ? (心機沒那麼重吧 !) 其實我才是從裡到外,貨真價實,百分之二百的馬屁精,哦不~ 應該是貼心鬼.....哈哈哈

法師建議買 Paul 或者 Arrow Tree 的蛋糕,幾經討論,最後新總監選了 Arrow Tree。掯 ! 這樣我吃不到 Paul 蘋果派啊啊啊....(哭倒)

慶生會時間一樣選在下午四點,大夥集中在會議室中,圍繞著 Arrow Tree 水果蛋糕,哦~ 還有主播,唱起了生日快樂歌。在一遍中文版又一遍英文版的歌聲中,我能感覺到主播的手足無措,因為他的眼神四處飄散不敢直視任何人,又面帶著假笑(這些跡象,新總監應該完全沒發現吧)。其實她不愛這種被當成主角的情境,但最近幾年(在新總監的積極表現之下)主播每年生日都得經歷一次。如果可以選擇直接開吃甜點,不要唱生日快樂歌,主播應該會更開心才對。

許願、許願」在這種時候,總是有人適時鼓譟。

主播:希望大家身體健康,都不要離職。至少在我離職之前不要離職 !

小丸子和阿胖接連向主播提出倦勤的念頭後,「大家不要離職」應該是主播的真心願望無誤 !







插曲:
慶生會中的閒聊,聊天的話題不知何故轉到收公司 email 這件事上。

現在不是公司的手機還是可以收公司的email唷,就像卡羅也是啊。 」法師說。
法師你怎麼這樣把卡羅的秘密說出來,卡羅其實不想收公司的email 吧!」我搶著回話。
卡羅,你不是公司的手機也可以收公司的email 啊?」主播轉頭問。
可以啊~」卡羅淡然的答,看得真開。
小丸子 ! 現在就只剩你還沒有智慧型手機 ?」主播把矛頭指向我了....
對啊~ 我手殘,智障手機比較耐摔,它最近常掉到地上。」我面帶微笑的回答。
那你這樣不就不能用 Line 之類的 app ?」主播露出驚訝的表情。
嗯~ 沒有智慧型手機咩...智障手機沒辦法裝Line !」我說。
這樣不會沒有朋友嗎? 我的朋友們五六十歲都在用Line 耶.」主播是真的擔心我沒有朋友嗎?
啊~ 網路上的都是假朋友啦~ 我都是走"真人互動"路線的 !(撥髮)」我悠悠的答,但心裡默默的OS 是:你才沒朋友吧 !!! 

散會之後。
你剛剛回答的超淡定的 !」阿胖說。
順著沒有智慧型手機的話接下去,比較不心虛。
Good job!!

其實我不喜歡扯謊,但我沒有智慧型手機,也無法隨時隨地回應主播的要求,還是不要讓她知道我有用電腦版的 Line 比較好。

沒有期待,自然也不會失望。(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