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友情

這位是抽黑大衛的大學同學

這一個星期以來,我日日苦於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水、喉嚨痛和咳嗽。不過阿胖說的好:「 咳嗽是鍛鍊腹肌的好時機。」所以我應該開心,但明明我咳到肚子快抽筋了啊...(淚)

這天疑似前一晚在長白小館喝太多的茶,導致睡眠品質不佳(人真的老了)。我淩晨一點才躺平,躺在床上也是迷迷糊糊的翻來覆去,然後就看著時間從二點三點四點到五點,緩慢的流逝著。五點半天亮了,我決定起床 ,之後洗了澡,看了電視,吃了早餐,喝了咖啡,還上了網。九點我才出門上班。(我仍在進行晚上班計畫中)

但感冒引起的不適和失眠帶來的疲倦持續聯手攻擊著我虛弱的身軀,他們終於成功的在中午時分將我擊倒,坐在電腦前,閉上了眼,我快昏迷了。自覺撐不下去也不想撐了,於是我向科長請了半天病假,回家好好睡個覺。

在下班經過二樓空橋邊的吸煙區時,我看到史蒂芬和保全大哥在抽煙,想說好久不見打算哈啦幾句再走。我大喇喇的走向坐在花圃矮牆上的史蒂芬,然後與他併肩而坐。

好久不見! 躲在這邊抽煙很開心嘛.... 哈哈」我說,我還拍了一下史蒂芬的肩膀。

史蒂芬笑笑的從他的包包裡拿出煙盒和打火機遞到我面前,我瞄了一眼他手中的煙盒,然後笑著搖搖頭。

你抽白MORE?」我問。
嗯...最淡的。」他答。

站在對面的保全大哥也將他手上的煙盒遞向我。我先是不發一語但笑著。

他抽白大衛,比較高級。呵呵呵」史蒂芬對我說。
小丸子要嗎 ? 真的沒關係哦~」保全大哥再一次將他手上的煙盒遞向我。

 我連忙搖著手說「不用,謝謝。」然後再補上一句「其實我不抽煙.... 哈」(我只是不怕抽煙的人)

我想,「遞煙」這種事代表的是男人間的友情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