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喪禮上的故事之 Replay

7/8 奔喪之途的高鐵票


借用甘耀明的 喪禮上的故事 為名,為 2013 年不到半年間,阿婆和阿公相繼過身時發生的一些事寫些記錄。

----------------------------------------------------------這 是 分 隔 線-------------------------------------------------------

話說炒米粉是我的心頭好,每每能嗑掉一碗公。待在台北的這些年偶爾會嘴饞,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我會花一二個小時備料做炒米粉。

7月8日這天的便當是前一天我在新竹時,貓媽作的炒米粉,但這天我卻不知怎的食欲不振而沒吃完。午餐時間結束,回到座位上,先是看到電腦螢幕下方的工具列上的即時通閃個不停,發現是小弟傳訊息給我.....

阿公剛剛走了,趕快回來吧。」 我是因為感應到這個,所以才食不下嚥的嗎 ?

我轉頭檢查手機才發現,竟有6通未接來電,心頭開始慌張了起來。急忙跟主播告假,把電腦收進書包,匆匆離開辦公室,開始奔喪之路。腦子很亂的我,怕自己騎車出事,於是選擇了計程車前往車站。

高鐵時速二百多公里,板橋到新竹只要23分鐘。

在高鐵上,我假裝鎮靜,努力調整呼吸,希望透過將注意力轉移到反覆且規律的事情上,讓腦子平靜下來。高鐵離開桃園站,又重新回到地面上,毒辣的陽光如箭一般,一股腦兒的射進車廂內,雖然經過玻璃的阻隔卻仍舊刺眼,我忍不住瞇了眼。

雙腿感受到包包傳來微微的振動,拿出手機發現有一通未接來電,是貓爸打來的,趁著高鐵剛出桃園站速度還不快,而且這附近手機訊號比較穩定,我馬上回撥。

喂~ 爸
你媽媽有沒有跟你說 ?
我在高鐵上了。晚點就到。
那就好。

掛掉電話後的我,憶起上次阿婆過身的時候,我也是在高鐵剛出桃園站的時候,看到貓爸的未接來電,然後回撥。而且,我和貓爸的對話內容像重播似的,竟然一模一樣。

於是,喪禮,Replay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