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關於糖果機

圖片來源:Yahoo!奇摩購物中心,售價199元

公司為了獎勵資深員工,正職員工任職滿五年,可以得到一台糖果機(當然比圖片中的那台好很多,公司內部的流通價格約 1000元);任職滿10年,可以得到一台咖啡機(網路價格大約10000元)。而主播的十週年咖啡機正安安穩穩的待在我家.... XDD

阿胖進公司剛滿五年,據說這是她做最久的工作。雖然她在進公司二年多左右就開始嚷嚷著要離職,但她還是待到現在。(這叫口嫌體正直嗎 ? ) 於是她老闆的老闆史帝芬發了 email 恭喜她拿到5+ badge sticker & candy machine。

時間:上星期四,阿胖與小丸子的 MSN 對話:
阿胖:我發現公司沒給我糖果機耶.....假設我離職還可以要嗎(我竟然在擔心這個)
小丸子:哈! 我也沒有收到哦~ 公司一定是覺得我們不乖,所以不給我們 !  (好機歪)
阿胖:是喔 你都多久了....不行! 我要糖果機 !  我決定惹,我要跟史帝芬靠北

幾分鐘後,我發現阿胖在即時通狀態列寫了:一定是因為我不乖,所以沒有糖果機。
同樣身為「沒有糖果機」的戰友,當然要響應一下。於是我也在即時通狀態列寫上:我不乖,所以我也沒有糖果機。我常常覺得若是我和阿胖合體,肯定是全天下最難搞的員工了。(無誤)

隔天我休假,晚上回到家後,我看到阿胖的噗:阿,我好像牽拖到小丸子了。。。
小丸子:?
阿胖:糖果機....我跟老闆告狀惹
小丸子:就不乖沒有糖果機...不是嗎?
阿胖:我在信裡真的寫,我們懷疑是我們不乖公司才不給的。。。。
          結果我老闆問說,你幹嘛不告訴他你沒拿到糖果機這件事?
小丸子:糖果機又不是他負責的.....  (其實跟主播靠北絕對有用啦,只是我不想。)
             而且我本來沒有要計較糖果機這件事(因為拿到也不知要幹嘛)
             是後來覺得公司很機車讓我不爽,我才去問的啊
阿胖:我也不知道要幹嘛耶,真的就是不爽
          我想阿,她既然問說幹嘛不告訴她,就表示告訴她應該要有用才行。
          我決定派她幫我們弄到糖果機,如果不行,我就寫信給文老闆
          (直接回他恭喜我拿到糖果機那封信,說我沒拿到,我家小丸子也沒有)
小丸子:我轉正職都超過"七年"了 !!!
阿胖:我說,是因為小丸子的先例,我預期會展開冗長的申訴要糖果機流程之前,
          決定先知會老闆這件事。(老闆得知道我把時間花去哪裡了阿。。。)
小丸子:我的效率不佳所以才會拖那麼久(要自我檢討),
           阿胖你效率高,一定很快就會拿到了啦~ XDDDDDDDDD

老實說,其實我有點不太爽幹嘛牽拖我..... 後來想想,我就真的沒收到糖果機,而我對公司感到非常不爽,所以讓老闆們知道我不爽也不會怎樣。(不爽就不爽,難道還要我表現得熱愛公司嗎 ? 哼~ 做不到。)

星期一一大早進辦公室時,看到那封傳說中的email , 阿胖在上星期五下午寄出,收件人是主播與科長,主旨為「關於糖果機」,內容如下:

我想了很久,決定知會老闆一件事。
事實是,我跟小丸子都沒有拿到滿五年的禮物[糖果機]。

是的,小丸子都已經來多久了,據我所知,大概兩年前也都跟HR甚至跟負責發禮物的本人申訴過了,到現在都沒有下文(是說小丸子都快要可以拿咖啡機了,連糖果機都還不給她…)。
因為有小丸子的先例,在我踏上同樣漫長的要糖果機申訴流程之前,我決定要先讓老闆知道。(不知道讓大老闆們知道,會不會比較有用?)

我們嚴重懷疑,是因為我們比較不乖,所以本公司不給我們糖果機嗎?

主播很快的就回信了, 她寫道:Maruco, why didn't you raise it to me?

早上八點多就看到這封信,我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回信。如果我回信,場面可能會有點難看,因為我打算回:我一點也不在意是不是拿到糖果機,因為那不是我在這裡工作的重點。我只是不爽,想要知道這間公司的效率可以差到什麼程度。。。

最後我忍住不回信,我預料主播會在下午的週會中提到這件事,屆時我再口頭回覆好了,因為我的理由口頭答覆會很有殺傷力(更狠!)。果不其然,主播在週會的時候告訴大家她幫我和阿胖搞定糖果機的事了,還故意轉頭板起臉問我:你幹嘛不早點講?

小丸子:因為我覺得那不是我工作的重點。是因為後來公司讓我不爽 !! 我才去抱怨的。 
主播:拖太久了.....
小丸子:我想看看公司的效率有多差。
主播:那個有時效的 !! 
小丸子:那就算了啊。。。

主播心中也許期待我會說一些感謝的話語,真沒想到我這麼不給面子。但我真的覺得糖果機一點都不重要!! 我去追討,純粹就是基於不爽,所以我也講不出來半句感謝的話。

有時候甚至連我自己都覺得....誠實到這種程度根本是一種白目 !!
但,那又怎樣(聳肩).... 哈哈哈

至於揪竟小丸子什麼時候會拿到糖果機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3/Apr/22 更新:
我終於在這天收到FedEx 寄來的包裹通關信件,遲了2.5年/30個月的5週年糖果機終於來了...... 這效率真是讓本人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了。

4 則留言:

Yoko 提到...

看到標題以為你拿到了ㄋ

Kate 提到...

因為我一直不乖啊! 竊以為是主播叫 HR 不要發給我,哈哈哈

花媽 提到...

誰知道還會有"期限"勒!
公司應該發佈一個"我沒收到期滿禮物申訴流程SOP"

Kate 提到...

我想期限應該是主播亂掰嚇唬我的啦~ (覺得我不乖?) 畢竟上次米國人已經說要寄一台給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