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向上管理之西洋梨

我是西洋梨,不是酪梨
很多人搞不清楚,以為他們是一樣的 !!

公司在不久前換了西伊歐,如果以更換西伊歐的頻率來看,我們在業界可被稱為「 西伊歐產生器」無誤,半年一年就換個西伊歐,正常公司怎麼受得了,我們可是靠著創辦人祖上有保祐才能活到現在(大誤)。而據說這位名字縮寫為MM,來自估狗的新西伊歐是個工作狂,為了不想煩惱吃飯的事情,因此決定全面供應免費食物。目前台灣辦公室已經先提供了免費的飲料、零食、泡麵、早餐、水果,據說月底開始要提供免費的中餐。(小丸子的OS:南港商圈的寒冬就要來了嗎 ?)

飲料、零食、泡麵們在每層樓都有專屬的冰箱和櫃子,7*24小時免費供應。早餐則是上班日的早上8:00~09:30 在 14 樓定時定點定量供應,晚來的人就只能說殘念了。09:30 之後原本放早餐的地方則是改放置水果。出現最多的是蘋果、芭樂和橘子,昨天中午竟然出現了西洋梨。印象中,西洋梨是高級的水果吧...身為窮酸鬼的小丸子這輩子也沒吃過幾次,沒想到竟然會出現在公司裡,我感動的快掉淚了 !!!

我昨天中午在 IS Coffee 買了厚片吐司當中餐,趁著等候吐司的空檔,我站在水果櫃前看著滿滿的橘子和綠色西洋梨,心裡想著「 昨天吃過橘子了,今天就吃顆西洋梨吧...那天主播說他想要吃水果,還開玩笑說要正妹每天幫他拿,我就順便拿一顆給主播好了。」心裡對於自己的向上管理頗為沾沾自喜。於是我拿了二顆綠色西洋梨放在桌上,然後洗手準備吃吐司。我在洗手槽前碰到正在大口嗑紅色西洋梨的史帝芬,才指著他驚呼:怎麼有紅色的? 原來自己一直眼瞎,看高不看低,紅色西洋梨塞滿下層的櫃子啊....XD

阿姨:我剛剛就想跟你說 >> 紅色的比較甜。(阿姨對我真好 !!)
小丸子:是嗎? 我沒看到,不過也沒關係,我不在意,另一個是幫我老闆拿的,更沒關係。
阿姨:要給老闆吃的,當然要拿紅的啊 !!!
小丸子:是嗎 ? 她根本沒差。而且這樣拿太多,我會不好意思.....
阿姨:紅色的已經沒有庫存了,今天被拿完就沒了,快拿快拿 !! 快點拿 !!

阿姨都好可愛,大家都希望我能向上管理成功,在職場發光發熱大紅大紫吧。 於是在阿姨的聲聲催促之下,我厚著臉皮緩步走到櫃子前,結果還是阿姨搶先幫我拿了兩顆紅色的西洋梨,逼問我要坐在哪裡吃飯,直接快遞送到我桌上.... 暱看看,我有多得人疼 !!

吃完吐司,我拿著紅綠各二顆的西洋梨回到小房間。基於一種莫名其妙的反骨性格,我雖然拿了二顆紅色的西洋梨,卻把那兩顆分給仁波切和阿胖,哈哈哈。阿胖看到紅色西洋梨喜滋滋的收下了,這讓我很開心,因為她非常挑嘴 !! 很少有水果是她願意吃的。 然後我拿著一顆綠色西洋梨走到主播位子旁。

小丸子:我幫你拿了一個西洋梨。(我笑嘻嘻的遞出它)
主播:哦~ 謝謝。我喜歡吃很軟的,我要再放幾天。(主播也笑嘻嘻的回我)
阿美:我這邊有一個紅色的 ! (阿美也笑嘻嘻的主動將紅色西洋梨遞到主播面前)
主播:沒關係,我可以吃綠色的,只是要放到很軟。
小丸子:嗯嗯....那你放到下星期再吃。

我個人覺得阿美不著痕跡的向上管理真的很厲害,遞上水果的動作非常的自然,就像汽車維修員口袋裡掉出鈑手一樣自然,令我深感佩服。但我偏不!! 我就偏不讓主播吃到紅色西洋梨,我做任何事都得要自己心甘情願才行。我真是很不受控制的小孩.....哈哈哈。而此時的主播很識相。他心裡應該知道:如果他跟阿美交換那顆紅色的西洋梨,往後的日子就再也吃不到小丸子順便幫忙拿任何一個水果了。(還是我心機很重,人家根本沒有這樣想 ??)

時間快轉到今天早上,科長來找我討論 case ,主播剛從 14 樓回來,手上拿著厚片吐司、玉米濃湯,還有二顆橘子走到我的位子前,主播對我說:這顆橘子給你 !!! 我自然也就喜滋滋的收下了。

結論是:本回合向上管理,小丸子勝 !! 對吧.....對吧.......  哈哈哈哈 (手插腰)


昨天投資的西洋梨,今天生出了橘子。

2012/Oct/25 更新:

今天的水果是香吉士 & 聖女小蕃茄。香吉士要切才能吃,大部份的同學都會同意它是一種麻煩的水果。前天我分享了上面這則親身經歷,並用心耐心的予以諄諄教導,最後還很直白的提點:你好歹有去拿水果的時候,順便幫主播拿一下吧 !!! 但太麻煩的水果千萬不要拿,例如香吉士。於是正妹中午去拿水果時,拿了一袋聖女小蕃茄要給主播。

當我拎著兩袋聖女小蕃茄回到小房間時,正妹坐在位上高舉著一袋小蕃茄。我走近正妹,

正妹:你要不要小蕃茄? 
小丸子:我也有拿了。(我展示手上的那兩袋小蕃茄)
正妹:你拿兩袋哦 ?
小丸子:順便拿一袋給仁波切。你幹嘛不自己吃? 
正妹:這是幫主播拿的啦~ 但她說她不能吃小蕃茄,太冷了,會拉肚子...... 

正妹出師不捷,第一次幫忙拿水果就被主播打槍,真的好可憐。但我聽到這裡,卻忍不住一直大笑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