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習作簿】

八苦 @ 承天朝山道

有個常泡夜店的朋友告訴我,他前兩天在夜店裡看見我的女人和別的男人廝混。看見他們開心的聊著天,男人隨便的幾句話就逗的女人發笑,花枝亂顫的。幾杯黃湯下肚之後,女人整個身體都貼到男人的身上,女人不時的用食指扣著男人的皮帶頭,還任由對方撥髮捧臉摟腰摸臀毛手毛腳的。朋友說見了這對狗男女就覺得很噁心。

我和女人大吵一架,我想這既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吵到最後我冷冷的丟出一句「我看我們還是分手好了。」便甩門出去了,草草結束彼此的怒吼。

我在朋友家過了一夜,但難熬的漫漫長夜,我一夜未闔眼。回到家,發現女人已經離開,家裡一片狼籍,桌上的書和雜誌都被推到地上,櫃子裡的衣服也被一件一件翻出來丟在床上,有的甚至被剪破,連浴室裡瓶瓶罐罐都一一被打開,倒在一堆乾淨的毛巾上。顯然女人把所有的怒氣都發洩在我的東西上了。但女人卻沒有帶走屬於她的東西,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

不管女人離開時是有意或無意把東西留在屋子裡,我對彼此的感情都已經感到絕望,於是仔細的把女人的東西一一裝進箱子裡。我想這是一個儀式,一個告別彼此共同生活的日子的儀式。我希望能透過這樣的一個儀式,一一刪除過去的感情,從中得到救贖。於是我仔細的,緩慢的,逐一確認,一件一件把它們放進紙箱裡,然後從腦子的情感清單中一項一項刪除。

手機響了,可能是女人打來的,賭氣不想接。手機停了又響,這才發現老姐打來的電話,叫我去高鐵站接她。我把裝滿東西的箱子放進後車廂,打算待會順便把東西拿去給她。

幹嘛一開始不接電話 ?? 」老姐一上車就氣呼呼的質問我。
我以為是那女人打的,所以不想接。」老姐的控制慾一直都很強。
那女人? 又怎麼了 ?」老姐不耐煩的點了一根煙。
分手了。」我的語氣中不帶一絲情緒,像是在說著別人的故事,但手卻不爭氣的狠狠握著方向盤,透露著自己的不甘心。
你為了她和爸媽鬧翻,負氣搬出來跟她同居,結果才多久,你現在告訴我你們分手了 !! 我搞不懂你當初是怎樣 ? 精蟲衝腦搞到腦子壞掉嗎 ? 你決定事情都這樣短視、思慮欠周嗎 ?」後面還有一大長串.......老姐劈哩叭啦把我痛罵一頓,激動的比手劃腳,以至於煙灰掉落在她的牛仔褲上,她都沒發現。

她不止一次背著我和男人鬼混。」我無視於前方的紅綠燈正由黃燈閃成了紅燈,無謂的踩下油門直駛向前。
「......................」老姐只是定定的看著前方,不發一語。
我真的很愛她,全心全意的愛她,但為什麼她還要跟別的男人鬼混、上床 ?
因為覺得缺乏愛.........還有你跟小朋友講什麼『』!! 」老姐淡然的吐了一個煙圈如是說。
「......................」這下換我無言以對了,因為我真的不懂。
因為缺乏愛,所以覺得只有一個人愛是不夠的。需要很多人來愛,需要每個人都說『我愛你』,必須用不斷的征服不同的男人來成就自己,但說穿了就是缺乏愛,這應該是一種無藥可醫的絕症吧....... 其實這幾年,我一直都有別的男人。
「......................」
很驚訝吧.........」說完,老姐又對著車頂吐了一個煙圈。
幹 !! 沒想到你也是這種人 !!

前不久才知道老姐會抽煙,現在又知道她其實一直在劈腿,真實的她常讓我震驚不已,我也點了一根煙,猛力的吸著。原來女人都一樣不可信。

我從光明六路右轉上縱貫線。「回家幹嘛走這裡 ?」老姐推了我一下,但我沒答腔,繼續往北開。省道上向來都有很多檳榔攤,每個檳榔攤裡都有穿著比基尼、清涼內衣丁字褲及薄紗的檳榔西施坐在高腳椅上。我在鳳山溪橋前的一個檳榔攤前停了下來,開了後車廂,把那只箱子搬進檳榔攤,和檳榔西施說了「再見。」然後頭也不回的上了車。

不要跟爸媽說她在檳榔攤工作。
嗯。我知道,反正都結束了。不然他們會想東想西。你會搬回家住吧 ?
..................

東西都清空了。

三二件衣服。
幾條裙子和內褲。
我送心型項鍊。
一付流蘇耳環。
白色 iPhone 行動電源。
一把牙刷。
二條毛巾。
鯊魚夾。
。。。。

但其實都回不去了。

我去你媽的「缺乏愛」!!!



1 則留言:

保持緘默 提到...

每個檳榔攤裡都有穿著比基尼、清涼內衣丁字褲及薄紗的檳榔西施坐在高腳椅上......就算回不去了,也要記得:沒圖沒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