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第一級醫療器材

行政院衛生署公告
「藥商得於郵購買賣通路販賣之醫療器材及應行登記事項」

2012年11月01日,衛生署終於公告「藥商得於郵購買賣通路販賣之醫療器材及應行登記事項」,並自即日生效。簡言之,合法藥商在申請登記之後,可以在網路上販售合格的第一級醫療器材。這件事我在好奇害死貓 之 保險套有稍微提到過。

先來靠夭一下公司同事.... 由於這件事情在一年前就開始透過協會向衛生署進行 Lobby,我們也多次提醒光頭應該早日規劃,結果....光頭的回覆分別如下:

一年前回覆:本部門會接手,依據各平台屬性,研擬具體作法。
今年二月回覆:感謝提醒!尚未規劃~~~
今天回覆:營管依BU需求,作後續協作規劃

小丸子個人評論:光頭真是濫到掉渣。怎麼看有鬼打牆的 feel....

今日業務同仁迫於業績壓力已經忍不住來詢問相關流程,法師也只能老實說,實話就是還沒有規劃啊..... 只是我看得出來大家都興致勃勃,顯然開放之勢已不可擋,於是我在下午花了一點時間研究一下,看看揪竟那些東西是屬於可網路販售的「第一級醫療器材」,為即將到來的一場硬仗,事先做點準備。

A.1030 丙胺酸轉胺酶試驗系統
L.2900 胎兒聽診器
M.3200 義眼
O.3100 機械椅  (其實就是輪椅)
O.5225 動力式病人翻身床
O.5730 醫療用濕熱敷包
..... 
種類之多,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啊.....

我一邊看這些分類,一邊想像著這些器材如何使用,以及是否都符合「低風險性 」。但這些定義性的內容,其實都頗為無聊,因為都是寫給專業人士看的......我自己也超專業的 (握拳)

突然,我看到「J.5820 治療用陰囊支撐器,治療用陰囊支撐器是由連接至腰帶的袋狀物組成,用以支持陰囊(包含睪丸的囊狀物)」。我笑個不停啊啊啊 ..... 

因為我腦子想像著....一個陰囊形狀的袋子,左右兩邊各有一條帶子延伸到腰部.... 嘖~ 怎麼有點像丁字褲,例如這個 (小丸子建議各位點它之前,先確認旁邊沒有閒雜人等)。其次想到的是囊袋內褲,也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醫療效果 ? (謎之音:完全沒有!)

後來又看到「H.5160 男性尿道夾是用來關閉尿道以控制尿失禁的器材,或是用于尿道中以暫時保留麻醉劑或X光照相的對比劑。其器材是外用之夾子」。

好酷 (?) 這器材是「外用」之夾子,呣....所以它是用來夾住陰莖的,而不是放置於尿道內。呃.....那個,其實,我想說的是......「橡皮筋」或許就能達到一樣的效果 !!! 只是不能綁太久,不然陰莖會壞死啊.... 哈哈哈哈哈

對不起,我腦子也壞掉了.....






23:00 Update:
強者我同事竟然找到「治療用陰囊支撐器」的賣場!!
真的有點像丁字褲啊啊啊 (抱頭)

2 則留言:

花媽 提到...

哈哈哈哈~橡皮筋勒,好聰明!(誤)
是說..那驗孕棒&排卵試紙也都可以開放囉?!

Kate 提到...

排卵試紙>>是第一級沒錯。>>黃體激素(luteinizing Hormone)試驗系統是測量血清和尿中黃體化激素之器材。此量的測定是用來診斷及治療生殖腺功能異常。(誰看得懂啊?)

但驗孕棒>> 是二三級。我猜是因為HCG可用來檢驗疾病....所以等級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