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向上管理之我好貼心

電梯卡和門禁卡

本公司的門禁管制很嚴格,搭電梯到辦公區樓層都要先刷電梯卡,之後才能按樓層。進到辦公區域都要刷門禁卡。目的當然是安全,不過外人尾隨員工進入辦公室的情況也不是沒發生過,這一切都只是拉高非法入侵的門檻而已,要做到滴水不露是完全不可能的...XD

今早一出電梯就看到平常都站在另一邊的保全竟然站在電梯口。

我:你為什麼在這裡 ? (嗯.....我承認我管的有點寬。) 
他:我在等著幫法務副總開門。(他尷尬的笑了,好可愛 !)
我:蛤 ! 又忘了帶門禁卡 ! 不要幫她開啊 !!! 哈哈哈哈 

保全當然沒那個狗膽,敢拒絕幫主播開門,所以我哈哈哈之後就飄進辦公室了。而當我在打開電腦,放好包包的過程中,主播也進到小房間裡了。

我:你忘了帶 badge 啊。
主播:吼~ 真是受不了 !!! 我八點去櫃檯借門禁卡,結果保全說要九點才能開卡。
          我九點再去櫃檯,結果櫃檯又說發信給國外之後,要等15分鐘才能開卡。
          為什麼不能早點幫我發 email !!! 


為什麼不能早點幫我發email ?」 因為櫃檯小姐九點才上班啊 ! 保全又不能幫她處理開卡問題。主播大概從來沒想過櫃檯小姐的上班時間跟她是完全不一樣的吧..... 


話說主播一邊靠夭一邊走向我,然後停在我前面的櫃子前,再把她借來的臨時門禁卡放在那櫃子上。接下來的發展是:我自動的把掛在脖子上的那串門禁卡拿給她,她也很自然的就把門禁卡接了過去,然後又走到外面去了。

我常常都覺得自己有貼心過頭的問題,例如朋友聚會的時候,如果朋友看了第二次手表,我就會對方有時間壓力,會主動說要回家。但今早她轉身離開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應該是她肚子裡的蛔蟲。就算她沒說,我竟然也知道她要什麼 ? 

我想這已經不是人的等級了......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