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高雄 Hotel dùa(住飯店)

連著二個週末來高雄,前一週住君鴻

Hotel dùa Kaohsiung (住飯店) 位於高雄市林森路上,靠近中正三路,距離高雄捷運紅線和橘線交會的美麗島站 6 號出口步行不用三分鐘,對旅人來說,這樣的地點非常好。六合夜市步行約十分鐘,想去瑞豐夜市的話,可以搭紅線到巨蛋站,若想去凱旋或金鑽夜市也可搭紅線到凱旋站,總之交通十分方便。

 

飯店外觀十分時尚。當晚 google 了一下,發現這棟原本是太平洋百貨公司,難怪樓面不大,地下停車場也不大,導致進出動線不良。當天剛好碰上樓上有婚宴,導致停車場幾乎客滿,停車場出入是雙向車道,但車道不夠寬,導致無法同時容納車輛進與出,因此看到有二位工作人員在一樓出口指揮,進到停車場後,還有一、二位工作人員在指揮。投入這麼多的人力在處理客人的停車問題,其實很少見,也很浪費。但我想停車場受限於既有的建築設計,除了砍掉重練,大概沒有別的方式了吧.... 也許可以考慮簽特約停車場 ?

本來晚上要去駁二特區,結果因為停車場出入太麻煩,最後選擇步行到六合夜市,和一大堆大陸客一起吃吃喝喝.... T_T


飯店入口有挑高,十分大器,質感很好。

電梯廳

飯店房間的門鎖是磁卡感應式,很科技,但因為不明原因頻率對不上,就開不了門 GG 了。原本飯店幫我們安排的房間是611,但走到房門口,不管我怎麼感應卡片,就是開不了門。我走到電梯口,打電話請飯店派人來處理。工作人員來了,試刷了原本的房卡,開不了;接著又拿出自己的識別證試刷,還是開不了。於是他告訴我們:應該是門鎖故障了,他需要下樓幫我們處理換房間的事宜。詢問我們是要在原地等候 ? 還是跟他一同下樓? 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們實在懶得再移動,於是我們決定在原地等。

過了五分鐘左右,工作人員帶著新的房卡出現了,我們被換到 513。他領著我們搭電梯到五樓,陪同我們走到門口,刷了房卡,仍舊是黃燈,開不了門,他又再刷了一次,一樣開不了。最後他用自己的識別證開啟房門,把房卡交給我們,目送我們進房後,他便離開了,完全沒有解釋剛剛房卡感應失敗的事情。 

對,我沒有開口問,因為我在等他主動告訴我他要怎麼處理這個問題。這是一個測驗 !

身為一個過去十年都在處理消費申訴的我,完全可以理解他先用識別證開門讓我們進房的處理方式,主要是避免我們因為連續二次房卡感應失敗而惱怒。但其實我們早已惱怒,只是我和小蔡都不是會因惱怒而大聲咆哮發飆的人,所以看起來很平和。

不過他開門放我們進房之後,房卡異常的問題並不會消失啊。我心中默默給他三十分鐘的時間去解決房卡異常的問題,期待著三十分鐘內他會帶著可以使用的房卡來給我,主動解決問題,馬上大加分。但他一直都沒出現,顯然他選擇當作沒這回事,而我則是覺得自己被當成瞎子和白痴,更加不爽。

我在打電話給飯店人員之前,再次試著感應房卡,一樣異常,因此我被關在門外,只好按電鈴讓小蔡來開門。小蔡問我為什麼要這樣 ? 我說我明明剛剛看見房卡不能開門,但工作人員又裝作沒這回事,所以想要實驗一下。小蔡淡淡的回我:我剛也看到卡片異常的黃燈,他大概以為我們都看不到吧。

我又打電話,飯店又派人來看。這次的人帶了一台機器和新的卡片,他也再次確認我們手上的卡片是異常的。我忍不住問:你們這門鎖常常異常嗎 ? 不過他只是尷尬的笑了,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終於,這次終於拿到能夠開門的房卡了.....內牛滿面。


接下來,轉換一下氣氛,介紹一下房間內部好了。

一進門的牆上就有花布裝飾,頗特別


這燈座穿過桌面直達地板 ! 

床非常棒 ! 非常棒 !

再拍一張 !  很棒的床 !  

在寫字檯上還備有檯燈,很貼心。

飯店房間有提供免費 wifi,但需要密碼。我先是試了幾組一般飯店會選用的密碼組合,例如電話、房號、飯店名稱,都不對,然後翻開那個用來裝房卡的小紙夾、桌上的住宿須知、抽屜等一般飯店會註記 wifi 密碼的地方,卻都遍尋不著密碼,最後只好打電話。原來密碼是 00+房號。

其實如果 wifi 的密碼規則是固定的,飯店又不想要大喇喇的印在任何地方,那麼櫃檯人員只須在 Check in 時多講一句「wifi 密碼是 00+房號」即可,但這裡沒有一併說明,這也凸顯飯店方面沒有從使用者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飯店。(還是其實有寫在某個神秘的地方,只是我眼瞎看不到 ? )


提供的茶包也蠻特別的,蜜香紅茶、包種茶之類。

很舒適的椅子,躺著短暫休息一下,很不錯。

連鏡子都有設計過 ! 

TOTO馬桶 & 免治馬桶座,後方也有花布裝飾。最近似乎流行免治馬桶座,最近住的喜瑞、丹迪、君鴻、雲品都有....

印有飯店名字的擦手巾,觸感很好

飯店選用阿原肥皂的備品。
(如果我挑剔上面棉絮,是不是就算奧客?)

阿原肥皂的肥皂...XD

浴缸。因為身體不太方便,所以沒有用到它,可惜。

讓我們快轉到隔天早上,來介紹餐廳。

(照片右半部的陰影是因為相機壞了)

從 etage 15 餐廳可以遠眺高雄85大樓,View 很棒呢 !!! 也有戶外座位區,但我想冬天的早晨又碰上空氣中的懸浮粒子超標,此時此刻並不適合在戶外用餐。而照片中最右邊那棟應該是漢來大飯店,它我列入下次住宿清單。

用餐區除了一般餐桌,還有高腳椅座位區。


我對這裡早餐的評價比隔天入住的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更高。以我不算少的飯店住宿經驗裡,通常照片裡的食物只會在五星級的飯店裡出現。我跟小蔡說:從這樣的裝潢和餐點內容,感覺的出來這家飯店企圖心很強,自我期許很高。但不幸的是當小蔡拿起第一個盤子打算取餐時,就摸到盤子底部有油膩的菜渣,整個享用早餐的美好心情都沒了。小蔡忍不住碎唸:扣分 !! 這比我們上次在花蓮福容飯店碰到濕漉漉的盤子更為誇張 !  歪腰 ! 又被扣分了。


水果的品質很優,種類至少有七八種。而且除了這類切好的水果,現場還有完整未切的香蕉、橘子、蘋果之類的,飯店將它們稱之為福全水果。


餐廳入口的櫃檯邊放置了一個大型的貓頭鷹木雕(?) 

用完餐打算回房間整理行李時,眼睜睜看著電梯按鈕的燈全部瞬間熄滅。是的,電梯故障了。在詢問餐廳櫃檯人員,櫃檯人員打電話到樓下櫃檯,正式確認電梯故障,並有客人被關在電梯裡。目前故障原因不明,且無法確認何時能修復,我跟小蔡說:我想沒那麼快,我們先坐一會兒吧。

電梯口聚集了愈來愈多用完餐的房客,開始鬧哄哄,多數人不解為什麼電梯一直不來,只是不斷的上前按電梯鈕,卻不見飯店人員出來解釋或安撫,更別提有什麼解決方案了。小蔡上前詢問能否從安全梯自行下樓 ? 但答案是安全門有門禁管制,平常只出不進(這也很正常)。飯店人員表示正在請相關人員將安全門的門禁管制解除,以便房客能自行由安全梯走回房間,請我們再等一會兒。但老實說,我住的 513 在5樓,我其實沒有那麼想要從 15樓走樓梯回房間啊啊啊 ! 

十幾分鐘過後,電梯恢復供電,終於得以回房收東西準備 check out 了。然而不幸的是,當我們揹著行囊走到電梯口時,發現電梯燈又不亮了。我拿起電梯口邊上的電話,劈頭就問:請問電梯是不是又壞了 ?  (我沒有口氣不好哦) 櫃檯人員告知目前正由台電人員確認中,我們可先行回房休息等候,若趕時間的話,就需要麻煩我們自行走安全梯下樓。

由於新港飴和民雄微笑雞肉飯一直向我招手,我實在沒時間繼續等下去,因此選擇直接下樓 Check out。櫃檯人員在辦理 Check out 手續時,直接提供一份阿原肥皂的備品當作電梯無法使用導致我必須步行下樓的補償。其實這時的我沒力氣也沒時間生氣了....因為行程 Delay 啦~ 那位幫我們辦理 check out 的小姐親自帶我們去搭一部館外電梯,除了幫我們按電梯,還陪我們一起等,有加分 !! 好的人才很難找,希望飯店好好留住她啊 ! 



總結:

飯店櫃檯在 Check in 時發給我一張顧客滿意度問卷,我也就在上面如實的寫下我的想法。總歸一句:硬體很好,早餐很棒,但人員訓練不足,素質有待加強,許多細節需要多注意。

憑良心說,Hotel dùa Kaohsiung (住飯店)  的裝潢、房間的擺設等等硬體設備都非常得我心。但經歷過這樣的住宿體驗,我對於有部落客形容「Hotel dùa Kaohsiung (住飯店) 是高雄CP值最高的飯店」這句話覺得實在是過譽了,每當有地方讓我覺得加分的時候,隨即又會出現扣分的地方....Orz 老實說,一個住一晚要三千七百多的房間,價格並不便宜,小蔡說他寧可把這樣的錢拿去住85大樓的君鴻飯店,早餐的栢麗廳還有無敵港景 !  小蔡以後應該都不會再想來住了吧....

不過,也許同事說的對,一般人並不會住一晚就碰到這麼一連串的問題,應該是小丸子你自己的問題吧.....

好吧,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是我跟這家飯店磁場不合。







最後補上飯店的處理。

隔天我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散步的時候,接到飯店某副理打來的電話,說是看見了我寫的顧客滿意度問卷,為昨天的電梯故障影響我的行程致歉,飯店已釐清了跳電的原因。(不過他並沒有回應我所提的其他的問題)

為了表示歉意,將贈送一份 etage 15 下午茶(期限到2015年底),以及下次住房免費升等。飯店會以郵寄的方式將紙本券寄到我指定的地址。


元旦假期回到鄉下,我看到了傳說中的紙本券,原來是一封道歉函。

從內容看起來,這就只是針對當天的電梯異常事件,寄給每位房客都有的制式信函。






3 則留言:

小星 提到...

請問3700是一人價格還是1間房,2人有含早餐的價格?

Kate 提到...

這一間12坪雙人房,含二人早餐的價格(企業客戶優惠價),我是在2014年10月易遊網訂的,目前易遊網價格是3900。

但我剛看了官網才發現,我住的房間走道較寬,比較像是13坪的房間,易遊網的價格是 4000。

飯店官網訂房如有優惠,可以考慮直接在官網訂。

小星 提到...

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