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傷害罪

運動傷害防治事典

那天傑克來找我,說了一個很扯的故事。

傑克:要聽你的法律專業見解。
小丸子:發生什麼事 ?
傑克:我室友的ex (前女友)列了一大堆洋洋灑灑的病狀,跟他討醫藥費,
          還嗆明說傷害罪告訴期是六個月。
小丸子:醫藥費 ? 你室友了那女的哦 !! (無論如何,用暴力解決問題是不對的!!)
傑克:不,女生堅稱跟他愛愛的時候,因為床太硬而受傷。 (幹!! 超好笑的理由!)
          後來分手了,之後女生又車禍,去看醫生就說韌帶撕裂,跟他要醫藥費跟生活費!!
          牽拖說腳痠不能久長都是因為他害的,沒辦法工作要付薪資之類的,
          問題那女的已經大半年沒工作了!!
小丸子:「床太硬」 受傷 ?? 叫她去吃大便就好了 !! 這種理由也太扯了  (大笑)
傑克:做完 N 天後因為不舒服才去看醫生。這樣可以告傷害嗎 ? 據說現在要先去調解。
小丸子:你說「床太硬」 嗎 ????
傑克:我室友的床是硬床墊棉被,不是彈簧床.....
            (我沒有很想聽這種細節 !! 害我腦子裡開始想像在「硬床墊棉被」上愛愛的畫面)
小丸子:但那也不是傷害罪,那是「運動傷害」 (無誤)
          況且這在法律上很難證明... 床太硬 就受傷 !!
          (前面作100次都沒事,最後一次就有事? 說不通嘛!!)
傑克:所以不會被告喔 !?
小丸子:所以不會被告喔 !? >> 其實想告都嘛可以告,只是告不告得成,會不會成罪的問題!!
         我要告你傷害 也可以啊 !! (有人想被告看看嗎?)

傑克:基本上那女的會打電話到他公司鬧,不搞定的話,會影響到工作。
小丸子:你室友有打算花錢消災嗎 ?   所以重點是那女的會打電話到他公司鬧吧!
         (由於個人覺得「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於是直接切入重點 !!)
傑克:對,我是建議他三五萬給他,簽切結書 !
小丸子:簽了切結真的能解決嗎 ?   (注意 !! 切結書對瘋子是不會有任何拘束力的 !!)
          況且,我覺得三五萬還是不夠對方塞牙縫的。
傑克:我也好奇 !! 那女的缺錢,一定會千方百計來要。
         之前胃口養壞了,女的出國去玩跟他要錢,他都匯給她。
         還買了 The North Face 的羽絨衣一萬七千 !!
小丸子:那真的是自己養壞她了!!  (但傑克竟敢講別人,人要見不賢而內自省啊....)
         還買了 The North Face  的 羽絨衣一萬七千給她 >> 可以請你室友買給我嗎?
         他的錢也太好凹了吧。
傑克:好像要「愛愛」過才會有 !!
小丸子:那我用這件秘密當要脅.....不然我也去恐嚇他 !! 哈  (小丸子不想跟沒用人愛愛!!)
傑克:我是覺得那女的既然痛還繼續要,肯定是有過人之處 !
小丸子:我想也是在一般人看不到的過人之處吧......XD (小丸子整個劃錯重點 !!)
         你說那個女的 一直打電話到男方的公司是嗎?  女生無業嗎 ?
          (再切回正題,想評估看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可能性 ! 我非常喜歡黑函這招)
傑克:對
小丸子:靠 !! 那就是無賴了。(第一招失敗! )
         對方家裡人呢? (其次評估從家人下手規勸的可能性 !)
傑克:據說女的跟家人關係不好 (第二招應該也行不通 !)
小丸子:................
傑克:因為不太接她電話,女的就一直撥,亂轉到其他分機
小丸子:我覺得應該先嚴重警告那女生,停止這種騷擾行為,不然就要報警!!
         因為己經嚴重影響工作及生活。
         如果那女的有跟別人講一些有的沒的,就威脅告他 誹謗之類的!!
         不過 !! 老實說,這種胃口被養壞的人,我不覺得用三五萬就可以解決耶
傑克:是喔。她想要有固定收入吧
小丸子:不去工作,只吸你室友的血就叫有固定收入 ?
          (竊以為去當衛生棉就每個月都有血可以吸了!馬的!!)
傑克:女的想復合吧,之前痛罵他之後 發現她找不到更好的。
         在ptt o2 板徵友都碰壁,她以前自己以為行情很好,
         徵友還叫男生寫作文申論什麼是愛情 !
小丸子:但都撕破臉 復合無望了吧。         寫作文申論什麼是愛情>> 好白痴
         我是覺得當然可以試著用三五萬+切結書打發她走。  (小丸子要開始做結論了!)
         但我覺得還是要先警告她停止騷擾行為,否則會去報警。
         (先設法讓對方終止影響生活最大的行為)
         至於「傷害」的部份,我是覺得很難成罪。(無誤)

傑克:女的是本來有工作。離職然後說要去幫人家設計婚紗。
         現在看起來是沒什麼收入。女的之前還叫前男友介紹男人給她。夠扯吧
小丸子:嗯,但三五萬 還是很少啊 而且只能拿一次 XD
         分手之後 女的住哪 ? 不會是當街友吧 !
傑克:她家有房子,她會裝的是有錢人的樣子 !
         那種貽指氣使的樣子,我一直都以為她是好野人家, 但據說不是。
        (小咪家還比較好野 :p)
小丸子:哈哈哈,所以是「有公主病的平民」
傑克:對,沒想到這種交往的問題也可以扯到傷害跟賠償 !! 男人眼睛還是要睜大點才好。
          (顯然傑克很認真的在思考如何避免遇到這種人。但他有小咪了,還想幹嘛 ??)
小丸子:「床太硬」就要告傷害,那叫鬼扯 !!
          建議女生下次在愛愛之前,應該先做好暖身,才能避免再次發生運動傷害。

壓根覺得這叫遇到瘋子吧,不是遇人不淑(其實這句只能用在女人遇到不對的男人時,但我還是用了)。真的覺得很多人的陰暗面或是EQ差,在一般正常的情況下是看不出來的。我想只能求老天保佑吧 !!

那天討論結束之後,我拍了拍傑克的肩膀說:
傑克,如果是你,可以老實跟我講。我可以幫你想想辦法。不要一直講說你室友、強者我朋友,這樣我就沒辦法幫你的忙耶!!

哈~ 以我對朋友的熱誠,我一定挺朋友到底的嘛~~~ 大家說是不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