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習作簿】

奇幻不思議 @ 高雄駁二特區

你不是說要吃我? 你不吃我,我要吃你!!

我在男人的手機裡發現了這個簡訊,簡訊來自一個沒有鍵入通訊錄的手機號碼。要不是今早男人出門忘了帶手機出門,請我幫他確認一下客戶傳給他的開會訊息,從來不會想要檢查男人手機的我,也許永遠不會發現它。

這封簡訊內容猶如五雷轟頂,讓我的大腦瞬間成了焦土停止思考。我想立即跳開這個畫面,右手卻還是緊握著手機,姆指怎麼樣也無法移動按下「返回」鍵,就好像石化了一般。這是上帝對我按下「暫停鍵」嗎?但我想要倒帶,倒回剛剛接到男人的電話說他出門忘了帶走放在餐桌上的手機,然後這一次我會選擇幫男人送手機到公司去。

這個不明的手機號碼,會不會是某個人不小心傳錯對象?
但如果是有人傳錯對象,男人又何必留著這則簡訊?
不過如果明知手機裡有「不能說的秘密」,男人還會讓我幫他確認開會訊息嗎?
會這樣做的男人,如果不是自己傻了,那就是把我當成了傻子。

我真是傻的。

我憶起前幾個星期,因為我有個許久不見的姐妹淘來訪,男人跟我說他會搞定自己,打算回家住一晚,順便陪家人吃個晚飯,好讓我們姐妹淘倆好好談心。那天晚上我和姐妹淘回到家後已是晚上十一點,我打算撥個電話給男人報平安,於是撥了電話到男人家。結果是男人的大姐接了電話,她說「他說去接你,而且已經出門很久了耶...」大姐或許以為我是打電話來質疑為什麼男人遲到了。

可是我已經在家裡了。」我接著說「沒關係,我再打手機給他,謝謝。」口氣平靜的像沒有任何異樣,然後掛斷電話。後來再撥了男人的手機號碼,他沒有接電話,二通都沒接。我最後選擇傳簡訊給他。

我打電話去你家,大姐說你來接我而且出門很久了。但我已經自己回到家了,那你是去接誰呢?

因為不想氣急敗壞充滿怒氣的簡訊內容,讓原本可能只是誤會一場卻擦槍走火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於是我小心翼翼的來來回回塗塗改改,於是這封不到 50 個字的簡訊,卻花了十幾分鐘才傳送出去。此時的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會是什麼,於是決定不再去胡思亂想。我洗完澡後便穿著睡袍斜躺在客廳沙發上,和姐妹淘聊著心事。一個小時後,男人才回傳了簡訊。「我去錢櫃參加同事的慶生,她們問我是否去接你,我隨口說了嗯就出門了,剛才到家。

隔天下午男人回來了,坐在沙發上正經八百的向我解釋了昨晚發生的偶發事件,記得當時的我天真的全盤接受他的說法,還笑笑的諷刺他:「請問這是主人會用的爛理由嗎?還真爛耶 !! 哈哈哈

我真是傻的。

現在的我已啞然失笑,當初我怎麼會相信這種鬼扯的爛理由 !! 但我真的相信了!!! 想必男人打從心底的嘲笑我傻。這些原本就是顯而易見的徵兆,因為「信任」我選擇視而不見。

原來我真是傻的。

3 則留言:

花媽 提到...

然後勒然後勒~~她還是選擇繼續傻下去對嗎?

Kate 提到...

基本上,傻的人不會變聰明。

Yoko 提到...

結果咧?結果咧?要自己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