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假裝

我幾乎不告解,因為我不太會做什麼後悔的事了。就算做了錯事,勇敢(或咬牙)承擔它就是了,畢竟我不信教,因此告解好像也沒什麼用,並無助於我做錯事的自責,就只能承擔。


但我今天想要告解。

我希望神可以原諒我最近常常「假裝沒聽到人家說的話」。

也許我的耳朵有自動過濾機制,總能自動過濾我不想聽的話;又或許是腦子、心裡有自動過濾機制,就算聽到了人家說的話,腦子、心裡也會刻意當做沒聽到,就這樣默默的忽略,讓話語消失在無聲無息的空氣中。

我不知道「假裝沒聽到人家說的話」是不是會對說話的人造成傷害,但我是為了避免說出傷害別人的話而假裝沒聽到,我想神會願意原諒我吧。

就算不原諒,也沒辦法,畢竟我已經這樣做了。








1 則留言:

花媽 提到...

原來妳的msn也常常斷線(誤),很想妳,什麼時後來找我告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