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舊作】我的休假

原發表於 2009/6/17 上午 01:24:19
2009/Jun/15 @亞東醫院急診室
 

我真的沒有休假的命! 如果不是碰上感冒、大過敏,就是遇上壞天氣只能宅在家。差點忘了還有一次周末喝喜酒被安東尼急call 查資料,搭車趕來趕去,還搞到自己暈車狂吐。

話說我從上星期五開始休假,星期四下班前因為淋巴腺腫去看了醫生。沒想到吃完momo paradise 壽喜燒回到家吃了藥,隔天就開始發燒 !! 為什麼會這樣 ?? 本來都沒發燒耶!!!! 而且明明醫生有開乙醯胺酚,療效是鎮痛解熱啊啊啊啊~~~
 
星期五早上六點半,餓醒,體溫 38.5 度,心想按時吃藥應該就會退燒吧 ! 但那一整天溫度高高低低,十分難受! 

星期六早上六點,再度餓醒,體溫是驚人的 40.0 度!! 心跳大概每分120 下,呼吸急促每分大概50次,我有種快到地獄的感覺!  心想不去看醫生也不行了,於是掛了號,再回去讓醫生看看。
 
小丸子:醫生我發燒了 !   (我穿著外套發著抖)
醫生:吃了藥才發燒 ?
小丸子:嗯
醫生:原本都沒有發燒?
小丸子:嗯
醫生:你身邊都沒有人得新流感或是發燒嗎 ?   ( OS:你上次明明問過了!! )
小丸子:迷有 !!!
醫生:怪了.....怎麼會這樣 ?? (抓頭)  你坐那邊(指),我再幫你檢查一下。
小丸子:嗯.
醫生:鼻子有不舒服嗎 ?   (醫生用器械撐開我的鼻孔)
小丸子:仍然迷有,鼻子很正常 !
 
醫生看了一下喉嚨,給扁朓體噴點藥,再捏捏我的淋巴腺....碎唸著症狀都有減輕,又怎會發燒 ? 一整個怪~~ 「奇怪了~~ 到底為什麼發燒 ?  」醫生回到電腦前,說了這句話,然後又摸了一次頭 !

小丸子:................... (OS:我就是不知道才來看醫生啊~ )
醫生:發燒的時候覺得很冷 ? 冒汗 ?
小丸子:嗯
醫生:...............................
小丸子:..............................
醫生:有什麼地方痛嗎 ?
小丸子:除了肌肉痠痛、喉嚨痛,其他地方都不痛,只是一直發燒。 (OS:醫生大概懷疑我肺炎或腎發炎之類的)
 
我第一次看到醫生那麼認真的坐在螢幕前抱頭苦思,大概有五分鐘之久~~因為他不知道該換什麼藥。結果醫生想了那麼久,我拿了新的藥回家,但吃了藥仍舊繼續發燒........囧
 
星期日早上六點,又餓醒,體溫 38.5 度,我喝了一杯VONO 吞了藥,繼續躺著 !
星期一早上六點不到,再度餓醒,體溫 38.1 度,我吃了7-11的泡麵,吞了藥又回去躺 !

我想發高燒真的很耗熱量,讓我每天六點就起來找食物 !  而且大約每兩小時就會肚子餓。星期一中午大概一點半吃完飯,結果四點左右就肚子餓了,只好找東西吃.....印象中好像吃了巧克力。小蔡下班後順道送飯過,這時大概才六點,但我又快餓昏了.....七點吃完飯就去亞東醫院急診室報到,不到八點肚子又餓了,又嗑了一個御飯糰....XD 
 
躺在病床上真的很無聊,一定要拿出相機拍一下的....長大後還真沒打過點滴 ! 掛急診時 39.0 度,血壓正常但心跳每分是135下,很可怕 !! 後來打了退燒針和點滴,而一個小時之後,溫度 39.1 度 !! 幹! 這是什麼情形 ?? 難怪護士把我安排在護理站邊,醫生隔著櫃檯就能看到我 .... 大概怕我暴斃 ! 後來吃了兩顆相當於普拿疼加強錠的藥,體溫才降下來 ! 熬到半夜十二點多,終於可以回家了,因為血液檢查和X光片都正常,燒也退了。(後來感染科醫生才告訴我其實這時的血液報告上數字已經不正常了)
 
急診室的醫生問診問題也大同小異.......

有沒有出國 ?   
身邊有沒有人得新流感 ?   
喉嚨之外還有那裡痛 ?   
鼻子有沒有不舒服?
mm....淋巴腺真的很腫哦....(捏)   
背這樣會痛嗎? (搥)   
肚子這樣會痛嗎?(壓) 

不過最後出現一個很不同的問題:最近有去登山嗎 ?
 
小丸子:驚 !! 我五月底去了北大武山 ! 有怎樣嗎?
醫生:那...有被蟲咬嗎?
小丸子:沒有耶~~~
醫生:因為某些蟲的叮咬可能引起淋巴腺腫,例如恙蟲,不過通常都是鼠蹊部的淋巴..
          你的鼠蹊部淋巴有腫嗎? 還是只有脖子 ?
 
我聽到鼠蹊部三個字,竟然還下意識的低下頭.....我當時是想看什麼嗎? 我也不知道,哈哈。總之鼠蹊部沒有腫,只有脖子腫,謝謝大家的關心..... (羞) 
 
 
2009/Jun/16 @ OFFICE
 
早上八點不到我已經到辦公室,(因為又餓醒,體溫38.5),我看到這三瓶的時候,我噗哧的笑了~~~~ 今天我是搭小黃上班的,因為實在沒力搭公車,只好坐小黃。一定很多人問那幹嘛不在家休息 ? 因為我已經在家躺了整整四天了 ! 躺著也是發燒忽冷忽熱全身冒汗,啥事也不能做..... 只會覺得自己快要死掉了。所以我需要有事情或有人分散我的注意力 !! 況且待在有空調的辦公室裡,發燒也不會感覺那麼難受。重點是我還可以叫花媽幫我送中飯 !! 哈哈哈
 
不過今天是很 easy 的在上班就是了,一早就和主播打過預防針了,我告訴他們:我還在發燒哦~   所以拿到了免死金牌,小丸子隨時要早退都是OK 的 !! 主播本來也叫我馬上回家休息的,我說我快無聊死了,不要趕我回去,我還給他一個「不要趕我走」的表情.....XD 

主播說她有表姐在亞東兼差,有需要可以跟他說.....( 我希望用不著! ) 而他交代的最後一件事是:請病假,不要再請休假了 !!  他連我生病不請病假,她也發現了......不過那麼多休假是要幹嘛.....照這種情況下去,我的休假看得到,卻休不到,是有屁用啊~~
 
 
 
 
 
 
 

1 則留言:

Selin 提到...

我終於見到這篇文~ 真可怕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