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舊作】我問天

原發表於2009/6/24 下午 11:09:29
歌曲名:我問天    /     演唱者:翁立友


我問天  我問天  甘會凍甭創治~~~  

這是我選的住院主題曲,因為我一直搞不懂老天爺到底在搞什麼鬼 ?? 好想抓住老天爺的衣領,然後對他吼叫:你到底想幹嘛 ?? 

我的脖子左邊淋巴腺腫大,搭配不斷的發高燒持續了一個多星期。星期一時白血球數2400 / 淋巴球高達 50%(正常該在25%以下),但隔兩天住院前再抽血,所有的血液指數又正常了。最好是白血球在兩天內就有辦法恢復正常啦!! 那我應該是外星人吧 ! (其實我一直懷疑是外星人在我體內做人體實驗,身體發生排斥現象,所以才會一直發燒 ! ) 而左邊脖子上的淋巴腺腫的不像話,在電腦斷層(CT)裡顯示大概有橘子那麼大顆哦~~~ 幸好是往內腫,不然請想像我在脖子上掛個橘子,這......這也太好笑了.....XDDDDD 不過也因為是往內腫,所以外觀看來就只是普通的腫起來,所以也沒有照片啦~~ 期待有圖有真相的人 Sorry哩~

超音波檢查時,廖醫師「啊....好多淋巴結」、「哇...好多」、「真的好多!!」驚呼不停
讓我心想「幹!! 到底是有多少啦~~~馬的~ 我也想看看 !! 」只可惜機器也在左邊,面向右邊的我完全看不見螢幕........Orz

廖醫師後來也幫我檢查了右邊的脖子,我看到一個黑點,馬上(興奮的)問「那個是淋巴結嗎?

不是,那  是  血  管  !! 」廖醫師手也沒停的冷靜的說。後來我想起去半年前在聯安做的超音波,黑點應該是動脈才對 ! 原來~ 那只是我的頸動脈啊~ 唉.... (謎之音:這揪竟有什麼好失望的 ?? )

這個才是正常人的淋巴 ! 」廖醫師說。 (我現在才覺得這句話怪怪的,什麼叫正常人的淋巴 ? 那我是 ?? 謎之音:你是貓,而且是不正常的 !! ) 我看到螢幕上出現一個灰色的陰影,形狀有點像細長的豆筴......哦~ 原來這是淋巴 !! (筆記) 我想像左邊的超音波照片,在原本應該是只有平滑肌肉組織的地方出現一條條的灰色豆筴。靠~  還真噁心 !!   不過我還是決定了下星期二去回診的時候,要求主治醫師讓我看看那天的哇...好多淋巴的超音波照片 !

巨人說我對這些也太好奇了點......我說啊~~ 人生會有幾回因為淋巴腫大去做「頸部超音波」呢 ?? 身為女人,可能三不五時候會照一下陰道超音波,如果健康檢查擔心肝腎功能,偶而也會做個上腹部超音波,問題是誰會沒事做「頸部超音波」 ?? 沒有 !! 沒有嘛....... 是~不~是~ 更何況我那時的淋巴異常腫大,腫到連主治醫師都覺得匪夷所思,還讓耳鼻喉科醫生驚呼連連,這是多麼難得的經驗... 想要奇文共賞(誤)也是很正常的 !!

廖醫師還幫我做淋巴結的穿刺檢查,抽取出來的淋巴樣本要送到病理科做檢查。話說那時廖醫師把針插進肌肉群裡的腫脹淋巴結,唉唷~ 真是痛死我了 !!    (突然覺得這句真老派!!) 他一邊抽淋巴液,一邊交代我回去馬上要找主治醫師向病理科催報告。廖醫師嘀咕著:如果病理報告不理想,可能要盡快安排做切片哦~~~ 發著高燒的我,回到病房果然忘了這件事....(笑) 大概又昏睡了三個小時,才想起來。

這次總共住院五天,第三天下午開始就沒在發燒了,主治醫師說應該是抗生素的劑量到了。果然照三餐打抗生素,再搭配早晚各吃一次抗生素是有用的~ 於是第四天淋巴開始消腫了,第五天原本那個橘子大小的淋巴腫幾乎消失了。星期一早上11點多主治醫師來巡房了,摸摸我的脖子然後說「都消腫了耶....真神奇 ! 

瞎咪 ?? 「真神奇 ! 」 她到底是不是醫生啊 ?  還是主治醫師有企圖想要傳達:這其實是神蹟 !!  我倒寧願相信我是被外星人進行人體實驗而發燒 ~~~ 主治醫師開心的笑說「都消腫了,應該就是細菌或病毒感染了,因為抗生素不可能對腫瘤有效的嘛! 」 是吼~~~~ 抗生素不可能對腫瘤有效,於是....我就出院了,帶著一星期份的抗生素出院了。(但其實我不喜歡醫生用刪去法判斷我的病症!)

診斷證明書寫著:淋巴腺腫大,發燒,疑非典型性細菌或病毒感染 (以下空白)。

這就是人類醫學的極限了吧.... 病理報告還沒出來,醫師也很難從症狀判斷我的病因,所以賞給我一個「疑」。再加上我的淋巴腫大症狀真的很奇怪,所以再賞我一個「非典型性」。總之,所有跟以前不一樣的症狀,都叫「非典型性」吧.......

經歷了抽血、X光、驗尿、耳鼻喉科會診、電腦斷層、超音波、淋巴穿刺、血液培養之後 ,結果到頭來還是回歸最簡單的抗生素治療..... 該說我經歷了一場鬧劇 ? 還是我排除腫瘤的可能性 ? 所以,那句「我問天  我問天  甘會凍甭創治~~~ 」真的很適合這次住院風波吧~ 

其實,這首歌能夠出線成為主題曲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因為對面床那位來自東南亞的外籍看護每天早上都會放二首歌,一首是「我問天」,一首是「行棋」! 這兩首都是翁立友的歌!!  而他的手機裡也就只有這兩首我聽得懂的歌。其他全部都是電音!  電音!  電音! 咚七~咚七~咚七~咚七~

不禁讓我懷疑他是不是用電音的那種節奏在幫阿罵按摩 ! 我在這兒第一次聽到「我問天」的時候嚇了好大一跳 !! 東南亞籍的看護竟然在聽翁立友 !!  有沒有搞錯啊~~ 尤其是唱到那句經典台詞,左邊(東南亞籍)、右邊(大陸籍)和對面(東南亞籍)的三個看護同時大聲合唱 「我問天  我問天  甘會凍甭創治~~~ 」大夥中氣十足,非常好,這表示大家身體健康 !! 他們的閩南語發音當然是不標準,也因為這樣讓躺在病床上的我笑到肚子痛 !!
隔天,右邊大陸籍看護買了一隻新手機(疑似山寨機),號稱記憶卡容量可以裝200首MP3。結果裡面的MP3只有張學友的舊歌,所以她希望老公幫她想辦法灌那兩首歌,
但又不知道歌名,於是借來手機放MP3給她老公聽,她老公一聽就說:阿~ 這是「我問天」,哦~ 這是「行棋」!!! 我馬上轉頭跟小蔡說:你要回去跟你把拔說,我們光是靠翁立友就可以統一大陸了。以後不用再指望陳水扁了~~ 就讓他安心被羈押吧 !! XDDDDDDDDDDDDD

她其實還叫老公幫他弄江蕙、詹雅雯....都是些閩南語歌耶~~  閩南語真是超級強勢的語言啊~~~相形之下,客語弱勢非常多 !

醫院沒有電視和網路,真是無聊的要命,我每天躺在病床上除了看報紙、雜誌和睡覺....
醒著時拉起簾子,我的耳朵都豎起來偷聽隔壁床看護、病人說話 !! 病房裡人多真是超熱鬧極了,每個打電話給我的朋友都覺得我是住在菜市場裡,因為環境音很吵雜 ! 不過可以偷聽人家說話,是我一直沒有去申請轉到兩人病房的最大原因......XD

後記: 
在網路上爬了文才發現 ==> 頭頸部有界限糢糊不清的腫塊,這是惡性腫瘤的徵兆,
難怪醫生那麼緊張,堅持要幫我那腫脹不已的淋巴結做穿刺檢查 !   
小蔡發現我在查淋巴腫脹的網路文章,他幽幽的說了一句:「你有查過飛碟研究會之類的網站嗎 ?  

對吼 !! 馬上來去台灣飛碟學會 看看!!

最後再給大家一個很可怕的數字,是有關於 頸部腫瘤 的:

頸部腫瘤 約有百分之八十為惡性,只有百分之二十為炎症腫脹、先天性囊腫及良性腫瘤。

炎症性頸部腫瘤包括了因急性上呼吸道發炎、急性扁桃腺炎、急性咽喉炎及牙齒發炎等所引起之頸部淋巴腺炎,及梅毒、結核性淋巴炎、放線菌病(Actinomycosis)
及類肉瘤病(Sarcoidosis)等引起之腫塊。除了細菌性急性發炎應以適當抗生素治療外,其餘皆應確實找出病因,對症下藥予以治療。

1 則留言:

Selin 提到...

你沒念醫學系,太可惜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