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黑貓探險隊

新葡苑 香煎花枝餅(8入/300元)


身為貓族,為了對黑貓情義相挺,我在黑貓探險隊 跨名店任意選 滿額出貨 買了幾樣冷凍食品,訂購時雖然出貨日顯示為十個工作天後,結果卻提早了一個星期出貨,害我措手不及,公司冰箱的冷凍庫差一點就被我塞爆了,哈。

某個週末的早晨打算嗑了它們,一時興起還幫它們拍了變身前後的照片,這也算是遺愛人間了(誤)。大家跟著我來複習一下唄~~

新葡苑 香煎花枝餅(8入/300元)

新葡苑 香煎花枝餅」是本次滿意度最高的商品。花枝餅是我每次去新葡苑必點單品,因此在黑貓探險隊看到有冷凍宅配品,我是絕對不會錯過它(握拳)。換算下來,一枚的單價是 37.5 元,大概可以吃四口,所以一口就要 9.x 元。呃.....小貴,但看在好吃的份上,我願意原諒它(羞)。(店裡三枚好像是賣 150 元)

隨袋有附做法:蒸熱10分鐘後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和我原本預想的差不多,這種皮如果直接煎,肯定最後是一片焦黑。

由於不確定是冷凍的花枝餅到底是生是熟,很怕生食裝熟的我在大同電鍋的外鍋加一杯水,大約蒸 15 分鐘。在電鍋跳起來之後,再悶個五分鐘。打開電鍋就看到它們在跟我招手Say hi 了 !!! 

 將將將將~ 蒸好囉~

花枝餅本人有朦朧美吧......XD 蒸氣直冒,不管怎麼拍都是霧的,最後也就由它去了.... 蒸完之後其實很像港式燒賣那一類的東西 (?)   接下來,先在預熱好的平底鍋中加入少許的油,再把蒸熟的花枝餅放到平底鍋中煎個 1.x 分鐘,翻面再煎個 1.x 分鐘,就可以起鍋了。(喜歡焦一點當然可以再焦久一點點,但建議不要超過二分鐘,不然一定黑啊)

 來看下花枝餅的斷面

一口咬下花枝餅,首先吃的是帶著焦香的脆皮,再來是彈牙的花枝漿,也仔細咀嚼之後還吃得到小塊的花枝,我好愛 !!! 真是太銷魂了 !!!!  袋子上明明寫的成份是花枝、臘肉、臘腸,但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裡面有蟹肉.....真是好大的錯覺,哈哈。

 士東市場一二三高麗菜豬肉水餃(20顆/130元)

 再來是小蔡覺得不錯吃的「士東市場一二三高麗菜豬肉水餃」。其實水餃不是我的菜,但家裡冰箱總是會有冷凍水餃,以備不時之需。難免會有颳風下雨腳痠發懶不想動的時候,這時就需要冷凍水餃來應急了。於是就這樣手滑買了。

我本來以為煮水餃應該是人人必備的生活技能,結果那天聽小蔡二姐說吃到自己沒煮熟的冷凍水餃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XD 而每個人煮水餃的方式多少也有點不同,像我小弟是會加冷水煮滾,再加冷水煮滾,這麼來回三四次。(應該是偷學竹北原橋下水餃店的,話說我小時候,它真的是在天橋下的小攤子。)

我自己則是屬於不加冷水的那一派,等到整顆水餃變成白白胖胖時就表示好了(煮湯圓也是這樣滴)。水先煮滾後,再下餃子。下了餃子,記得用筷子攪拌一下,避免黏鍋。水滾了之後,餃子會浮在水面,之後轉中火,讓餃子繼續滾。滾個三五分鐘之後,餃子皮會整個膨脹起來,這時候就可以把餃子撈起來啦~ (這個判斷標準需要經驗,哈哈。)

至於評語嘛......就手工餃子嘛,哈哈。皮有點勁道,餡的調味 OK,不是我怕的那種北方餃子有薑末調味的。但一枚要 6.5 元,價格也不太親民,讓我一邊嚼,一邊心疼啊~  (花媽~~ 快去士東市場幫我看下市場裡一枚是多少錢?)

【龍和】蔥油餅 

最後要介紹的是【龍和】蔥油餅,由於產品本身沒有附做法,自己亂做.....XD。仿照之前雪倫幫我買的蔥抓餅做法:先把平底鍋稍微預熱後,不用加油,偏小的火,把冷凍的蔥油餅直接放到鍋裡煎,大概煎個三四分鐘,檢查一下,煎到金黃色就可以翻面再煎個三四分鐘~ 

蔥的調味還不錯(有蔥味有胡椒有鹹就算合格),但蔥的分布並不平均,吃了二次都有一角是蔥很少,麵粉很多的。再者,這種厚蔥油餅不是我的菜,所以結論就是:還好,沒有特別突出,所以下次不會想要再買了。(這樣應該不會被告吧?)

其實很愛很愛鼎邊趖的我,這次還買了「百年吳家鼎邊趖原料包」,但煮出來的成品真是慘不忍睹,因此連照片都沒有,最後我還得硬著頭皮才把它吃完。也不知道是我不會煮,還是......總之,就別提了。




2 則留言:

花媽 提到...

花媽家都是吃是東市場的魏記水餃耶,但說實在的,花媽對冷凍水餃沒什特別感覺,會覺得水餃好吃大概是現桿的"溫體"水餃吧!
但我要來買花枝餅,看起來好好粗阿~~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